FX-82SOLARII

敬愛的老師

您好,在這美好的週末打擾您~
台灣卡西歐的小C在練習計算時,碰到了難題,請老師們幫忙看看。


C要計算α, β, γ三個數的乘積αβγ,以下為各數的資訊:
首先,關於α

資訊一,α這個數字是個質數,且是唯一形式如 ab+ ba質數其中a, b也是質數。
資訊二,在1798年,高斯首次以尺規作圖,畫出正α邊形。
資訊三,在北美,某種週期蟬(periodical cicada)的生命週期是α年。
資訊四,α是個費馬數,可以在計算機中表示成如下形式:

 

接著,來看β

資訊一,華氏溫標(Fahrenheit temperature scale)中,冰的熔點為β ℉。
資訊二,象棋中,雙方的棋子總數和為β (西洋棋也是)
資訊三,多數的成年人一般有
β顆牙齒。
資訊四,其在計算機中可表示成如下形式:

 

最後,已知 γ 是某一個年份的數字,且:

資訊一,γ 是一個質數。

資訊二,γ 這個數比2000小,γ - 8γ + 6γ + 10也都是質數。

資訊三,這一年的115日,日本計算機科學家金田康正(Yasumasa Kanada)David Harold Bailey等人,使用超級電腦,用迭代模方程 (iterative modular equation) 以逼近橢圓積分 (elliptic integrals) 的方法,將圓周率計算至134百萬位數。

 


請老師們幫忙算算,三數乘積αβγ是什麼數?






......


.....

...

...

..
..


老師您的答案是否跟下方一樣?


α =17
β
=32
γ =1987

 

αβγ =1080928

 

本週六是108928

 

 

計算機資源網

我們提供的不只是計算機

國家教育研究院的《核心素養發展手冊》提到:「數學領域的核心素養,其具體內涵為:具備正確使用計算機和電腦軟體等相關使用功能,包含知道其適用性與限制、認識其與數學知識的輔成價值,並能認識統計資料的基本特徵,用以執行數學程序等。」

近來民間企業開始重視企業社會責任,在進行商業活動的同時也能對社會、環境的永續發展有所貢獻。卡西歐除了供應計算機、手錶、投影機或樂器等商品,讓學生、上班族或消費者有良好的產品功能體驗外,卡西歐也非常重視關於軟體支援及後續相關的服務。

配合國家政策,對新課綱的參與,卡西歐為讓使用者瞭解計算機的功能使用,並能與數學知識的輔成價值提升。本著創辦人「創造貢獻」的精神,本網頁將提供新編的使用手冊、專用字型、電子報或軟體資訊的相關資源,讓教師、學生或社會大眾也能享有我們後續的服務。


台灣卡西歐
新編彩色說明書

108新課綱的施行,計算機將融入數學課堂使用。然科學型計算機之功能良多,自行摸索往往曠日費時,有了說明書學習上可自然事倍功半。

卡西歐團隊,專為教師與學生新編之說明書電子版,A4的格式大小閱讀起來輕鬆不累雙眼。內文講述完整功能,篇幅以彩色圖文說明,期待新版說明書能帶來新的教育價值。

說明書電子檔
字型檔、安裝使用說明

台灣卡西歐 計算機商品部 因應新課綱實施,專為符合新課綱規格之科學型計算機 fx-82 SOLAR Ⅱ 所設計之字型。

fx-82 SOLAR Ⅱ 專用字型與計算機實機上的按鍵對應,如左圖所示。安裝字型後,在電腦鍵盤輸入小寫的's',文件即會出現 s 按鍵符號 ;於鍵盤輸入'^',則會出現 ^ (次方鍵)。又如,可打出2的5次方加5的平方等於57的計算機按鍵輸入序,即

2^5 + 5q = 57

若要用於教學講義、文件上之編輯,非常實用。

CASIO字型檔
卡西歐獨有
fx-82SOLAR II Emulator

fx-82SOLAR II Emulator 為一套軟體,可在電腦的作業系統平台* 上,讓 fx-82SOLAR II 運行、操作。教師將模擬器顯示投影至大螢幕上,按鍵輸入及計算過程的展示,可讓學生學習如何操作計算機。此外,軟體的螢幕窗格擷取功能可讓教師準備教學教材。

軟體為日本卡西歐開發,台灣卡西歐目前僅提供全國之國中、高中來申請。



*目前僅支援Windows系統

 

歡迎到訪 CASIO 全球教育網 模擬器專頁 參觀

台灣卡西歐 計算機電子報
期數 主題內容 網頁連結
第001期 fx-82 SOLARⅡ Emulator(模擬器) 開新視窗閱讀
第002期 計算機字型 / M+功能鍵淺談 / 專題討論 開新視窗閱讀
第003期 指數與乘方鍵 / log鍵 / 科技教育展預告 開新視窗閱讀
20.03特Ⅰ 民視新聞報導... / 親子天下... 開新視窗閱讀
第004期 YouTube影片... / 計算機清潔... 開新視窗閱讀


訂閱可不定期收到電子報通知,請填寫表單訂閱~

網頁活動記錄
日期 活動內容與主題 連結
108-09-28 教師節祝賀與1080928的質因數分解 開啟內容

相關連結